首页<职校<正文

枝江职教中心举行非遗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1-1409:25作者: 杨新来源: 枝江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枝江民间吹打乐传承人李从海、杨尚青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枝江楠管传承人杨和春
 
  1113日下午,枝江职教中心在实训楼音乐教室举行非遗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枝江民间吹打乐传承人李从海、杨尚青,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枝江楠管传承人杨和春,宜昌市非遗中心主任陈超,枝江市文体新广局副局长李卫印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长袁新宏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启动非遗教育进校园,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引进枝江民间吹打乐、楠管、剪纸是非遗文化进校园的第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今后还将引进更多项目,积极探索非遗项目"进校园、进社团、进课程、进课堂、进教材"的途径和方法;在丰富项目的基础上,将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相结合,走向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非遗”传承人,继而开发非遗产品,走教育与创业结合之路。 

  启动仪式上,非遗传承人表演了枝江民间打击乐和枝江楠管,非遗传承人的高超技艺和精彩演出,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师生可谓大开眼界。 

  非遗文化进校园使学生零距离、亲身参与、亲眼观看、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从而引导学生认识非遗、参与非遗保护,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