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寒门学子励志求学 筑梦大国“小工匠” 十堰高级职校王彬彬入选“国家中等职业教育资助育人百名成才典型”

发布时间: 2017-03-0609:11作者: 王绪乾来源: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浏览量:

  223,教育部在《人民日报》14版刊登“国家中等职业教育资助育人百名成才典型”,十堰高级职业学校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王彬彬榜上有名。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许多中职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扶下,精修技能、玉琢匠心、励志成才,教育部组织专家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100个典型事迹予以发布,以彰显大国“小工匠”的“青春正能量”。王彬彬即是励志成才典型之一。 

  王彬彬2013年起就读于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在校读书期间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20166月参加高考,以575分的总分位列学前教育专业十堰市第一、湖北省第五,轻松考取黄冈师范学院。 

  王彬彬告诉本报记者,自己的中考成绩原本可以进入郧西一中就读。考虑到中职学校既可以读大学深造,又可以提前学好技能进入社会就业,还能享受国家资助政策,最终选择了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初入高级职校,从农村到城区上学,舞蹈、钢琴、绘画这些课程对王彬彬来说是完全陌生的,却又是必考的内容。“当初,我很迷茫,没有目标,甚至想放弃读书,浪费了大量的光阴。但班主任多次与我谈心,让我找到了新的方向——不负三年青春,锁定目标二本。自此,我一遍又一遍练习同样的动作、弹着同样的曲子、画着同一幅作品,直到累得不愿再做任何事情,如此日复一日……因为我知道,若想实现目标,唯有比别人更努力。”王彬彬说。 

  “当升学压力越来越大时,生活忙碌且辛苦,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试卷,改不完的错题。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全身心的听课、思考,浸润在浓厚的课堂氛围中,认真做好课堂笔记。慢慢地,我发现几乎所有的大题,都离不开公式、方法,我把这各种公式熟记于心、熟练应用,很多难题都能迎刃而解了。”王彬彬回忆说。 

   最初认为自己读完中职就该走进社会的思想彻底动摇了,王彬彬最终在老师们的帮助、自己的奋斗、家人的默默支持下,通过技能高考,实现了大学梦——黄冈师范学院为她寄来了入学通知书。“犹记得考前几个月老师们比我们还紧张,舞蹈老师一个个地指导我们的舞蹈动作,钢琴老师一遍遍耐心教导,案例老师列出答题框架,数学老师不厌其烦地讲着题目……回忆在十堰高级职业学校的学习生活,没有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我今天也不可能坐在大学教室里。”王彬彬感激地说。 

  据了解,十堰高级职业学校2014年技能高考本科上线率达25%,位列十堰市同类学校第一。2016年本科上线率达43.75%,再创新高。学前教育专业在2016年首次参加技能高考就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本科上线率达70%,尖子生数、优秀率、本科上线率等核心数据均领跑我省学前教育专业技能高考。 

  该校校长黄志宏表示:“十堰的中职教育在全省一直是品牌,是有影响力、有成绩的。过去人们一直认为中职教育是兜底教育,现在我们用技能高考成绩再次证明职业教育不是学业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今后我校将继续抓好升学型教育,为大学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圆秦巴山区更多孩子和家庭的大学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