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五举措”抓实消防安全 护航高质量发展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816:07作者: 张承艳 白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11月28日上午,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各班老师迅速带着幼儿有序撤离到楼下安全地带。这是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中开展的消防演练。

   

  为扩大第31个“全国消防日”活动影响,竹溪县机关幼儿园自11月1日起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采取广泛宣传、国旗下讲话、消防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家园共育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使消防安全达到“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一是开展园内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主管领导及安保人员对园内的消防器材、电器、线路等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彻底排查,排除了火灾隐患和安全漏洞;二是对全园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安全责任,提高安保技能;三是各班级通过讲解、观看视频、实践操作等方式介绍消防基础知识、火场逃生技巧,教会幼儿掌握消防安全常识、认识消防标志、学会火场逃生技能等,切实上好“消防安全教育课”;四是开展一次全员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使全体师幼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五是广泛宣传并动员幼儿家庭参与消防安全家园共建活动,鼓励家长和幼儿通过学习“119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资源、开展家庭消防隐患自查整改、学习使用家用灭火器、拟定家庭消防安全逃生路线等,提高孩子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消防安全,家园共建

  本次活动,不仅在全园内外营造了关心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还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幼儿、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护自救能力,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园所高质量发展护航。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