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区:“线上”送教 携手同行 襄州区中心幼儿园与竹山县上庸镇中心幼儿园“线上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110:37作者: 董自民来源: 襄州区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及《襄州区教育局与竹山县教育局区域协作协议》,进一步促进区域间教育教学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区域间教育的均衡发展,为区域间教育教学资源优势互补、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10月31日,襄州区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与竹山县上庸镇中心幼儿园“线上研讨”活动。   

    

  活动以课例展示、互动研讨的形式进行。襄州区中心幼儿园饶金晶老师以《有趣的水果发电》为活动主题,通过水果发电实验,让孩子们了解利用水果发电的流程,探索水果发电的秘密,从而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和欲望,促使教学目标有效实现。 

  精彩的集体教学活动过后,饶金晶老师阐述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和教学反思,竹山县教研员和襄州区教研员分别对她的活动进行了深入点评,并针对片区幼儿园之间如何资源共享提出了合理化的设想。评课探讨结束后,襄州区中心幼儿园园长叶红梅为老师们带来《评估指南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的挑战与思考》主题微讲座,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让大家在提高自身保育教育水平上有了新领悟。活动最后,襄州区学前教研员魏海霞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点评,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线上研讨”活动,不仅搭建了教师沟通交流渠道,而且也给大家创建了学习锻炼的机会,推动了园区教学工作的优势互补,助力了园区的共同进步。笃定梦想,兼听于耳,内化于心。襄州区中心幼儿园将继续在区教育局及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发展省级师范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援薄弱幼儿园的发展,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成长,为教育均衡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