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展风采 促规范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举行第二届保育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0-2810:43作者: 张承艳 白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推动“岗位大练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儿园保育工作质量,真正做到保教结合10月27 日下午,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在该园六楼多功能室举行了第二届保育员技能大赛17名保育员全部参赛。比赛由才艺展示(讲故事)、理论知识测试与实践操作三部分组成




  才艺展示(讲故事)环节,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各显其才,有的讲述了班级保教过程中或感人或引人思考的教育案例;有的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与收获;有的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经典儿童故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她们口中娓娓道来理论知识测试内容采用现场问答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幼儿园一日工作流程、班级日常消杀工作的重点要点及关键点班级消毒表等表格的规范填写、疫情防控措施和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等卫生保健常识;在技能实践操作过程中,保育员们用娴熟的动作、专业的手法,把自己最快、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无论是餐桌的有效清洁、餐具的规范摆放,还是床铺整理的细节处理都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6

 

  次比赛,彰显了保教合一的良好氛围,促使保育老师能够将规范熟于心、于行,同时也为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进一步明确了班级卫生保健工作质量标准,促进了保育技能的提高,增强了她们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为幼儿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

  据悉:自2021年“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该园积极为全园教职工提供学习条件与锻炼机会,搭建各级各类交流展示平台,促使全体教职工在经典阅读、园本研讨、公开课竞赛、业务技能培训与竞赛、送教下乡、联校协作、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岗位大练兵”活动中将教育“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