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远安:特警进校园 演训保安全 航天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和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0-1111:13作者: 汪爱旬 杨琴来源: 远安县航天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提高师幼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10月10日下午,宜昌市远安县航天幼儿园联合该县公安特警大队开展防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和技能培训。

  下午15:20分,正是孩子们户外活动时间,忽然,园门口出现一名“暴恐分子”伪装成送东西的家长要求开门,保安照例要求查看接送卡,暴恐分子此时却伺机持刀冲岗进入园内, 保安立即吹响口哨示意另外一名保安通知园领导并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同时抓起钢叉冲过来与歹徒周旋。正在操场巡视校园安全的李园长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安全护卫队员迅速现场到位,拉响反恐警铃,开展处置和救援工作,应急小组和各班级老师立即组织小朋友有序撤离到教室安全角落,锁紧门窗,用各种工具抵住门窗,老师一边安抚幼儿情绪,一边清点人数上报应急小组。安保队员用防护盾牌和腰叉与暴恐分子对峙、搏斗,迅速将“暴恐分子”治服扭送出园。确认现场安全后,广播通知班级险情解除,幼儿园恢复正常活动。   

     

   

  演练结束后,该园应急小组聚集在操场,受邀指导特警大队警官龚建总结说演练非常成功,随后开展了防恐防暴知识宣讲辅导,指导大家如何辨别幼儿园附近的可疑人员,边讲述边演示了盾牌、钢叉等防护器具使用方法及防身技巧,还指出了发生幼儿园暴力事件时沉着有效应对的策略。大家倍感提高,信心满满。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警园之间的联动配合,同时也让防恐防暴意识在孩子们心里扎下了根基,提升了教师和门卫面对暴恐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强化了保安人员的安保能力,使幼儿园的各项安全举措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到位,牢固构筑了校园安全屏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