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家长进课堂开展防拐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109:22作者: 刘婧怡来源: 十堰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9月20日上午,十堰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大五班幼儿方钟毓爸爸——十堰市东岳路公安局派出所教导员方辉受邀走进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防拐骗主题教育活动。

  “小朋友,你们好!我是小一班的老师,我现在需要找几名特别能干的小朋友跟我一起去帮小班的弟弟妹妹拿几个篮球,谁愿意呀?”由便衣警察扮演的“陌生人”走进目标班级,以协助做事为由开始“拐骗”幼儿。

  

  “我去!我去!”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要求去帮忙,不费吹灰之力,所谓的“小班老师”就成功带走了班级大部分幼儿,防拐测试宣告失败。随即,便衣警察亮明身份,抓住契机针对幼儿被骗情况进行安全教育,告知幼儿被拐骗的严重后果。

  接着方警官生动形象地为小朋友讲述了防拐骗常识。教育幼儿在各种骗术前如何防拐,如遇陌生人搭讪问路、请求协助或是主动给糖果和玩具时,一定要果断拒绝并立马告知家长;和家长在外玩耍、购物等,不能脱离家长的视线,要牢记家庭住址、父母电话,一旦走丢千万不能乱跑,要站在原地大声呼救,请求周边大人帮忙打父母电话或是110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传授了防拐防骗小知识。还开展了有趣的“选择游戏”,让孩子们再次在快乐游戏中巩固所学防拐骗知识,有效的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幼儿的防拐骗教育至关重要,家园携手,让防拐骗的种子在幼儿心里生根发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