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西:城关镇佘家湾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415:21作者: 陈静 袁敏来源: 城关镇佘家湾幼儿园浏览量:

  为提高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幼儿园的财产安全,9月14日上午,城关镇佘家湾幼儿园进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暴恐分子冲进幼儿园的场景。演练前,各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教师分别从自护、逃生等方面向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当天上午,幼儿正在操场进行户外活动,一名“歹徒”在幼儿园附近四处张望,随后以幼儿家长名义提前接幼儿回家并扫码登记入园。安保人员发现情况不对后立马制止,同时拉响紧急疏散警报,园长接到消息并及时报警。

   

  与此同时,老师立即组织孩子撤离到安全地带。带领孩子们迅速就近躲回室内,关上门窗,清点人数,并指导幼儿躲到桌子底下掩护自己,老师们把门窗紧锁,保护孩子们的安全,整个撤离过程紧张有序。安全应急小组接到信号,合力将歹徒制服。演练活动结束后,园方负责人还召集各岗工作人员及时总结活动效果,大家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进行讨论改进,使全园反恐防暴行动反应更加迅速、及时、严谨、有效。

  通过这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门卫的安保能力,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教师们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还检验了全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全园保教工作营造出了安全的育人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