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快乐相伴 安全起航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多形式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9-0113:10作者: 张承艳 白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加强疫情防控和生命安全教育意识,9月1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围绕“生命安全教育”主题,多形式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 

 

疫情防控知识”我知道 

 

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上午9;00,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PPT课件,以互动谈话、游戏、观看图片或视频、绘本故事等多种直观形式开启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中大班重点以“疫情防控知识”“安全防护”“食品安全”“入离园安全”“在园活动安全”“交通安全”内容开展活动,小班新生则以“防走丢”“七步洗手法”等情景实践活动进行,耐心引导幼儿掌握简单的自我保护方法,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幼儿园安全教育打下扎实的基础。 

 

防走丢” 安全实践活动

 

“防扎伤刺伤”体验课

  据悉:为确保开学安全,当日清晨,该园所有教师、家长志愿者、安保人员、卫生保健员以及竹溪县城关镇派出所警官等均按时到达各自岗位,各尽其责,热情迎接宝贝们入园,现场秩序井然。后期,该园将与公安部门、家庭三方联手,常态化、长期化认真落实入、离园护学岗以及园内外巡查等安全保卫制度,确保师幼人身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