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抗灾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813:53作者: 罗台成 周志丹 吴馨玥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了提高幼儿园师生防震抗灾自救能力,让幼儿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和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熟悉逃生路线,达到在发生地震时有序、迅速的引导幼儿安全疏散,58日上午,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习前,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教育及避险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上午930分,演练按照安全小组制定的详细的方案启动,随着警报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时,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墙角处,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疏散视用枕头护住头部;各班教师组织幼儿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操场。 

  整个演练过程都是按预案进行,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园长黄丽波汇报各自班级幼儿撤离的情况。在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团结协作下,本次防震演练顺利完成。 

  此次活动既增强该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该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