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小种植 大体验 ——石鼓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种植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21:17作者: 贾旭 陈冉来源: 丹江口市石鼓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18日上午,阳光明媚,石鼓镇中心幼儿园植物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园幼儿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开展“小种植 大体验”种植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更加亲近大自然,在亲身实践、亲自体验中获取直接经验。老师们一边有序组织孩子深入“田间地头”,一边让孩子们认真观察花生、玉米、向日葵、韭菜、辣椒等农作物的种子和,细心给孩子们讲解种植知识。孩子们一个个变成了“小农民”,拉起袖口,弯下身子,认真地松土、挖坑、培土,细心观察、探索,一粒种子、一株嫩苗都引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松土挖坑中发现的小草、昆虫也会使他们欢呼雀跃,向老师问个不停。他们亲眼观察、亲身感受神奇的自然,在观察中探索,在探索中发现,在发现中收获快乐。 

   

   

  这次活动后,后期还将开展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植物的生长,亲历种植到收获的全过程。种植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学会了种植方法、简单的田间劳作,也让孩子们在后期的种植管理过程中,逐渐养成独立自主和负责任的良好习惯。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