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山)开展国培(2018)学前教育送教下乡

发布时间: 2018-12-1110:43作者: 许海涛 时坤安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12月10日,“国培”2018年竹山县学前教育第二片区送教下乡活动在上庸镇东风幼儿园隆重开班。十堰市竹山县教育局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干部、上庸镇中心学校全体成员,城关、潘口、楼台、双台、文峰、深河、官渡、柳林、上庸等9个乡镇幼儿园54名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次送教下乡培训活动由县教育局组织,上庸镇镇东风幼儿园承训。分诊断示范、研课磨课、成果展示、总结提升四个阶段,整个活动采取集中观摩、园本研修、汇报展示等方式进行。

  活动当日,虽然室外飘着漫天雪花,但课堂上兴趣盎然,其乐融融。来自张振武幼儿园的陈媛媛老师主讲的小班语言《悄悄话》,实验幼儿园的吴明霞老师主讲的中班音乐《小老鼠和泡泡糖》、得胜幼儿园的肖丹老师主讲的大班体育《有趣的轮胎》等课堂深深地吸引了参加培训的观摩老师,三名县内幼教培训团队专家组成员用生动的课堂艺术向参训教师展示了语言、艺术、健康新课堂。课后,全体参训教师观摩了上庸镇东风幼儿园的班级文化、区角文化、廊道文化等,召开了培训总结会,安排部署了学员回校研修任务。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全面落实2018年国培计划培训项目,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乡村学前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和幼儿教育教学质量,县教育局围绕探索“常态化新型教师培训体系,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开展送教下乡工作,成立了“国培”学前教育送教下乡领导小组、组建了学前教育送培团队、印发了《“国培计划”项目县竹山县项目实施三年规划的通知》、出台了《“国培计划”项目县竹山县项目实施方案》。为确保送教下乡圆满成功,县教育局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选拔优秀幼教教师赴外培训,到知名幼儿园跟岗学习,成立幼教名师工作坊,组建学前教育送培团队,县教育局根据实际,划分西部乡镇为第一片区,南北部乡镇为第二片区同时开展学前教育送教下乡活动,一批县内幼教名师通过主讲示范课,开展专题讲座、问卷调查,观课议课主评等带动乡镇培训和园本研修,指导幼儿园教师根据幼儿发展需要制定教育计划、开展游戏活动、安排一日生活,实行以各乡镇中心幼儿园为点,各幼儿园为面,以点带面以示范园的示范、引领,辐射各幼儿园,实现幼儿园保教水平整体提升。 

  送教下乡活动有效解决幼儿教师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更新乡村学前教育教师的课程观、教学观,提升教师《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的理解和掌控能力,提升幼儿教育的保教质量,为全面提高幼儿教育教学质量夯实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