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恩施)送课下乡真情暖心 同课异构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8-11-1617:30作者: 朱敏、谭凡来源: 恩施市孝感幼儿园浏览量:

  11月15至16日,恩施市孝感幼儿园4位专家名师赴板桥镇和崔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送课下乡培训活动。

  据悉,本次送课下乡培训采用“专家+名师”组合的方式送课到乡镇幼儿园,送课培训内容由当地幼儿园根据教学中最感困惑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教学进度生成,按集体备课、个性化备课、展示课和示范课、研课磨课、形成新教案、重构课、反思总结以及主题报告八个流程进行。

  15日下午,专家、名师还没有解下长途的疲惫,就与当地幼儿园园长、教研主任、一线的教师开了第一次碰头会,确定了本次同课异构内容。集体备课时,名师负责帮助年轻老师从活动内容、目标确定、活动设计等方面进行详细地梳理,并就如何处理教材、创设情境、把握重难点等技能技巧进行经验传授。16日上午,恩孝幼名师谭凡与板桥镇中心幼儿园周贵林老师分别展示了大班音乐游戏活动《猫和老鼠》,恩孝幼名师金昱希和崔坝镇中心幼儿园刘玉兰老师分别展示了大班科学活动《循环排序》,经验丰富的名师们在教学活动中呈现了精彩的师幼互动,舒适的课堂节奏让观摩教师连连称赞。年轻老师们流程清晰、环节紧凑,丰富的表现力让现场教师频频点头。展示课结束后,专家团队文付强和张锦霞针对本次教学活动的准备、展示以及课后研课过程进行了精彩点评,给予了专业的建议。

   

  恩施市孝感幼儿园名师谭凡上示范课《猫和老鼠》

   

  板桥镇中心幼儿园周贵林老师上展示课《猫和老鼠》

   

  恩孝幼名师金昱希老师上示范课《循环排序》

   

  崔坝镇中心幼儿园刘玉兰老师上展示课《循环排序》

   

  板桥镇中心幼儿园研课现场

   

  崔坝镇中心幼儿园研课现场

  恩施市孝感幼儿园专家名师团队实打实的送培模式让农村教师学得来、用得上,心贴心的交流让两园教研氛围更加浓厚,送课下乡培训活动的实效性得到大幅度提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