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浓浓端午情,片片粽飘香 ——安陆南城幼儿园小朋友学包粽子

发布时间: 2018-06-1518:01作者: 耿静 杨莎来源: 安陆市教育局浏览量: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安陆市南城中心幼儿园于2018年6月15日开展了“浓浓端午情,片片粽飘香”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能更真实地感受到这个中国特有的节日气氛,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   

 

  活动开始,教师组织幼儿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随后各班开展了包粽子、绑艾草、唱童谣等活动,让孩子们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并且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相互合作能力,同时也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