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多彩的京剧脸谱

发布时间: 2017-05-2215:56作者: 陈思来源: 浏览量:

  大家不仅知道了京剧脸谱的审美价值所在,还自己绘制出了一幅幅生动的谱式,创造了美。也希望孩子在以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去体会欣赏脸谱艺术,提高对戏剧艺术的欣赏能力,弘扬祖国传统艺术。

  孩子自绘脸谱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手绘脸谱

  (通讯员:张诗瑶)脸谱是中国戏剧中特有的化妆艺术,以写实与象征相结合的艺术夸张手法,鲜明地表现某些男性人物的面貌,揭示出人物的类型、性格、品质、年龄等综合特征。脸谱又是一种富有装饰性的图案艺术,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

  脸谱艺术历史悠久,为了让幼儿了解中国京剧脸谱艺术,2017年5月22日早上,汉阳区江汉二桥幼儿园郭茨口园区大一班的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节《京剧脸谱》活动。一开始,老师给幼儿欣赏了一段京剧戏曲片段,发现脸部妆容的与众不同,引出京剧脸谱。出示各种不同的脸谱图片,让幼儿进行观察,知道每个脸谱都是一个人物,每个脸谱都不一样。欣赏完脸谱后,幼儿开始画脸谱,给脸谱图上颜色。幼儿画好后,老师也请幼儿摆出自己喜欢的造型,和自己的脸谱合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