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消防安全进校园 共筑平安防火墙——房县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房县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611:12作者: 来源: 房县幼儿园 李绪鸿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及自我保护能力,在第22个全国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房县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进校园” 系列教育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两部分。  

    一是组织幼儿开展了“消防员叔叔进课堂”。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细致讲解了火灾的定义、火灾的危害、日常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及报警常识;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示了消防器具的应用,并带小朋友们零距离参观了消防设施。让小朋友们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消防知识及自护自救技能,感受到了消防官兵们认真刻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二是组织教师开展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会上,曹队长介绍了电器火灾、燃气火灾、车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发生初期的自救知识,大量残酷的事实让大家认识到了安全使用电器、燃气的重要性。曹队长还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以避免在火灾发生时造成更大的危害。此次培训会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继消防知识讲座之后,组织教师进行消防灭火演练。消防知识的普及让大家学会了正确救火及自救,提高了教职员工的消防意识和消防灭火的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房县幼儿园  李绪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