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科大打造“清廉之旅”廉政教育品牌

发布时间: 2022-09-2617:31作者: 程毓 摄影 姜泊远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经过一年的建设,武汉科技大学建成以廉园为中心,由10个校园景点组成的“清廉之旅”廉政教育基地。9月24日上午,该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探清廉之旅 寻科大之魂”校园徒步打卡活动学习廉政知识,争做清廉青年 

  当天,师生们领取“清廉之旅”打卡手册后,从杏坛广场出发,徒步前往李四光雕像、铁水包、党史长廊、钢魂、校友名人园、张之洞雕像、廉园、廉政图书角、廉政艺术馆等廉政教育打卡点,探寻红色文化,接受廉洁教育。

   

  师生们每个点参观游览后,领取打卡标,最后返回杏坛广场,在主题板上签名留念,兑换纪念品。在廉园参观时,师生还在盲盒中抽取“廉言廉语”卡片,学习清廉名言名句“一心为公 一身正气 一尘不染”等。一路上,师生们边学习边拍照,还纷纷转发朋友圈,展现了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武科大学子崇清尚廉的精神风貌。 

  该校后勤保障部纪委书记张金华介绍,“清廉之旅”廉政教育基地,由武科大纪委组织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师生历时一年谋划建设而成。“清廉之旅”围绕底色科大、本色科大、秀色科大、特色科大,将校史、校训、校友等清廉文化资源寓情于景、寓教于景,以文彰廉、以廉促旅。 

  该校纪委书记窦先萍表示,“清廉之旅”廉政教育基地是武科大着力打造的特色廉洁文化教育品牌,是持续推进“清廉武科大”建设的重要举措。武科大将依托“清廉之旅”,每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持续营造“讲清廉、守清廉、倡清廉”浓厚氛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