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七彩假期”:让留守儿童乐享暑假

发布时间: 2022-08-0811:17作者: 许丹 蓝永丽来源: 浏览量:

  “在课上,我感受到了家乡印江的美丽”“我知道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伴着音乐的旋律和大家一起跳手势舞特别开心”“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布袋上画了小黄鸭,小海豚还有好多的玫瑰,郁金香”……孩子们争先恐后对“老师们诉说着自己的学习感受,7月15日至8月9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贵州分队成员走进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普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为期13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留守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七彩假期”。 

 

  7月15日,伴随着孩子们“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开班的清脆口号,七彩假期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拉开帷幕。活动期间,从课业辅导到品格教育,从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到了解消防救援常识,从了解民族文化到铸牢民族团结,从开班到结业,研支团成员的精心准备帮助孩子们丰富知识、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能力。 

  研支团成员为小朋友们描述了由少先队员,再到共青团员,最后成为中共党员的历程,并用贴画形象地给孩子们展示了国旗、党旗、军旗、团旗、队旗的区别和来历,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红色的种子;成员们指导小朋友们用超轻黏土制作出了太阳系的八大行星、航天火箭,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加深了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认识;研支团成员教授孩子们一些基本的绘画方法,生动形象的讲解和引导下,孩子们画出了属于自己的“布袋”。   

  普同安置点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美莲对研支团同学们额付出给予了肯定:“每次课件的准备都非常用心,在家访的过程中听这边的方言对于他们来说有些难度,但他们依然很有耐心地和家长沟通,孩子们也非常喜欢他们。 

  “七彩假期”是团中央联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实施的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目前,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已连续开展3年“七彩假期”,并成功入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第24届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施华斌对下一次“七彩假期”的开展充满期待,希望能给孩子们带去更有有趣的课程,更多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