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大知行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4-1910:26作者: 刘锐 张莉 熊珺钰 魏玉林来源: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浏览量:

    4月12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结果出炉,由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人文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再获佳绩,共计91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4人,二等奖42人,三等奖35人。此次大赛获奖成绩创历年之最,获奖人数较上年增加23人,其中一等奖增加5人。
  
    获奖作品中,从李涛同学的《中国红,信仰魂》、雷思月同学的《稻香》、崔梦圆同学的《如果信念有红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刘隆基同学的《不忘百年路,勇当新青年》、谭志武同学的《新长征,从头越》、杨茜茹同学的《青春向党,共筑辉煌》、王梦双同学的《红心向党行,赛续百年成》,再到谭雯同学的《展望冬奥会,体味民族精神》、郝紫婷同学的《左手青春,右手梦想》、冯业伟同学的《逆行者之歌》、雷思月同学的《红色监利,英雄故里》、吕雯婧同学的《我们的八年》、韩佳琪同学的《一念湖清心更悠》和《勇立时代潮头,牢记青年使命》共计14件作品荣得一等奖。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学子用真情实感和扎实的文学功底,创作了一篇又一篇时代佳作,提高了大学生的文学修养和写作水平,促进了学子对文字审美能力的提升。
    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由中国散文学会、中国闻一多研究会、湖北人民出版社等机构联合举办,此项竞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子,一年一届,旨在推动文学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文学素养和综合素质,权威性的全国文学作品大赛

  据悉,本届大赛取得的佳绩是人文学院坚持创办写作实验班十年结成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该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构筑“内外打通、跨界互动”的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践成果,该专业写作实验班推行双导师制,学生主编校园文学刊物《小时光》,开展人文讲坛、汉上文风等专业特色活动,以赛促写,以写促学,注重培养专业创新实践能力和写作能力,有力彰显了专业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