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投资6000余万改造学生宿舍 打造宜居宿舍 新生入住精装修宜居寝室 直呼“眼前一亮”

发布时间: 2021-09-1511:15作者: 刘明杨 朱威龙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书桌、衣柜、洗手台……这寝室全是新的啊,比高中时的寝室好太多了!”9月14日-15日,武昌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许多新生在办完入学手续来到寝室后,纷纷对新寝室表示赞许。 

  武昌理工学院从去年起对学生宿舍逐步进行升级改造,去年西七、西九、东十二共727间寝室完成装修改造,今年西六、西八栋及继续教育学院宿舍楼近千间寝室进行了装修和改造,累计总投资已超过6000万元。 

  “寝室改造旨在从居住环境、文化熏陶、人文关怀等各方面提升学生住宿体验,打造适宜学生多样化发展和高质量学习的‘第二课堂’。该校宿管科李霞老师说,“同学们大老远到武汉来读书,肯定要有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在宿舍住得好了自然心情也好了,也不再那么地想家了,其他一系列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据了解,该校新装修改造的宜居寝室具备独立卫生间及热水淋浴设施,每间寝室都有空调,配备家用洗手台和梳妆镜,洗漱设施应有尽有。寝室一般为五人间,四个床位在上铺,有一个位于下铺,这也是出于有的同学可能腿脚不方便上下楼梯或者是不习惯上铺导致失眠的情况而考虑,特地分出一个下铺尽可能地为同学们着想。 

  上铺楼梯进行了加宽处理并采用宽厚的木质材料以便于上下床,寝室里面没有任何尖角设计,安全贴心。学生书桌分别位于两边,一边是双人座,一边为三人座。这样的设计相较于一人一桌,更能促进室友之间的交流学习,仿佛身处教室上课般亲切。此外在走廊和楼梯转角处还配备了吹风机和自动饮料售卖机,一楼有一间洗衣房,内有洗衣机、烘干机、热水器等。 

  “入住新装修的寝室后就跟搬进新家一样,不仅每一样设施是崭新的,而且布局、使用体验都是非常好的,就拿最简单的在寝室上床睡觉来说,之前连接上下铺的小阶梯又窄又细,爬上爬下十分吃力而且不安全,新寝室这种木质台阶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住在该校西七楼栋的周梓杭同学在分享起新寝室的改变时侃侃而谈。住在西七354寝室的刘越同学也表示:“相较于公共澡堂和洗手间,我很庆幸能够拥有这样精致简洁又便利的宿舍,每天洗漱不用那么排队拥挤,感觉很不错。”。 

  9月15日上午,该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学校董事长彭元杰等校领导一行来到西六栋、西八栋等2021级新生寝室看望走访新生,了解新生报到后思想、生活情况。新生们纷纷对舒适的住宿环境表示称赞。汉语言2105班的姚远同学说:“武汉的天气十分炎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办理完各项事务后来到寝室,让人眼前一亮,各项设备和家具以及地砖、墙砖等都是崭新的,寝室空间十分透气,给我的第一感觉特别舒适。” 

  除了寝室硬件设施的完善,该校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宿管员队伍。该校已连续三年荣获“湖北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称号。该校近年来还涌现了一批“爱心育人”宿管员群体,成为该校全息育人的一大亮点。宿管员李霞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公寓人,宿管员呙升健被称为“最牛宿管员”,宿管员沈玲连续三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工作者”......他们的事迹故事都引发媒体广泛关注,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 

  在今年的考研大军中,该校西四606宿舍3名男生考研全部成功上岸,“学霸寝室”在校园里引发热烈讨论。“我们的成功离不开这样一个有着浓厚学习氛围的大集体,无论什么时候回想起这个温暖又有能量的团体都会热泪盈眶。”606宿舍的杜泽辉说道。除了“学霸寝室”,还有“健身寝室”“学生干部寝室”等,智能建造学院大三学生陈飞飞在寝室购买橡胶拉力器、哑铃、杠等健身器材,每天督促室友一块运动健身,西十667寝室长王铭康说,“我们寝室的同学们都担任了学生干部,经常在一起交流各自的工作心得,平时也互相监督学习,很荣幸获评为五星级寝室。” 

  “学校每年还评比星级宿舍,开展寝室文化节活动等,让学生的宿舍更加宜居。”该校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想学生之所想,学校将尽力打造“宜居宿舍”,为学生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