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宜昌革命故事 英语讲给你听 三峡职院举行红色经典故事英语演讲比赛 宜昌革命故事 英语讲给你听

发布时间: 2021-05-0817:54作者: 张伯康来源: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57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经典故事英语演讲比赛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2名选手分别走上台,现场用英语演讲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宜昌本地的红色故事。 

  通过他们的演讲,现场的同学们再次重温了宜昌抗日救亡运动、当阳瓦仓起义这样的历史时刻,也了解了白色恐怖下不屈不挠的兴山籍革命斗士刘子和、与贺龙元帅结缘的五峰老区….. 在清晰沉稳的演讲声中一段段属于宜昌的革命往事再次展现,随着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语调,宏大的革命史诗与宜昌革命先辈先扑后继的事迹让熟知历史的同学们都忍不住为之鼓掌。 

  据了解,本次三峡职院红色经典故事英语演讲比赛是由该校基础课部组织开展的,旨在用英语演讲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宜昌本地的红色经典故事。 

  活动相关负责人盛夏老师告诉记者,从五四时期起,宜昌就涌现出了一大批革命志士,他们在特殊的历史时期在各自的战线全力以赴,投身革命事业,做出了众多贡献。为了让高职院校的学生也能了解本地红色文化,熟练运用英语向世界介绍宜昌的红色故事。三峡职院基础课部从4月初组织开展红色经典故事英语演讲比赛。 

  经过半个月的准备,基础课部英语教研组的老师在宜昌众多红色故事中挑选出了30多个特色故事,由参赛选手分组准备初赛、复赛。30多名参赛选手都是英语基础好、口语表达流畅的在校大学生,他们根据选题,主动查找资料,了解历史背景,进行英语翻译,撰写并背诵相关演讲稿件,制作配套演讲PPT。经过近一个月的练习和准备,共有12个选手通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这12名选手反复打磨演讲稿,深入了解红色故事,最终在决赛现场展现出了最好的状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红色教育课。 

  下一步,三峡职院基础课部还将进一步打磨红色经典故事英语演讲内容,录制相关双语版红色故事演讲微课,让更多的同学听到宜昌红色经典故事。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