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大博士赴湖北商贸学院讲解精神疾病预防知识

发布时间: 2021-03-2922:35作者: 杨卫平 罗志雄来源: 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宣传部浏览量:

近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医学博士胡茂林前往湖北商贸学院荷香苑报告厅讲解精神疾病预防知识,为该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优质的保障,帮助该校提升心理疾病预防方面的能力。此次讲解围绕着“如何保持良好心态,预防精神疾病”这一主题来讲述精神疾病预防方面的知识,为该校学生提供心理方面的支援。


(图:湖北商贸学院供)

据了解,胡茂林博士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课题2项,还是《四川精神卫生》杂志的青年编委。在现场采访中,胡茂林博士是这样评价湖北商贸学院师生的:“这所学校是如此地生机勃勃!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当我初到湖北商贸学院之时,原本以为又是平平无奇的一所学院,但是当我看见他们师生对知识渴望的时候,我知道这所学院不简单了,这是一所拥有优良学风的高等学府,容纳着形形色色的人,活泼可爱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是如此的积极乐观,脸颊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胡茂林博士对湖北商贸学院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


(图:湖北商贸学院供)

在讲解精神疾病预防知识时,胡茂林博士首先从医学视角入手,再结合生活实际举例出精神科疾病的各种类型,让在场的师生能够身临其境,融入他所构造的场景之中,感受每一种精神类疾病所带来的的真实危害,让在场的人能切身处地地理解他所讲的内容。最后,胡茂林博士由精神疾病来分别阐述抑郁症与双相情感障碍两类精神疾病,介绍了两类疾病的特点以及预防方法。据悉,抑郁症是最常见的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双相障碍属于心境障碍的一种类型,英文名称为Bipolar DisorderBD),指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疾病。胡茂林博士希望在场的师生要关注身边的人,适当锻炼自己的身体,提升自己的体魄,过一个积极良好的校园时光。


(图:湖北商贸学院供)

在场的人都对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这次讲座对我真的是收获颇丰,让我学到了非常多有用的知识,在学校里我的情绪有时候调节不过来,会产生一丝丝抑郁的情绪,但是今天我听了这次讲座,让我对我自己的情绪有了一个不一样的感受,我现在能够积极地去把控这种情绪,化抑郁为乐观,这使得我的整个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升华,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光明。”湖北商贸学院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黄哲在采访中是这样叙述的。这次的讲座让在场的师生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掌控自我,学会自我疏导不良情绪,快乐健康地过好每一天生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