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暖心,中南民族大学一老师自费为全年级女生发节日红包

发布时间: 2021-03-0916:15作者: 刘芝妞 谭敏 蓝永丽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春来开学季,桃李三八节。3月8日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卡迪尔旦为学院大一年级464位女同学送上红包表达对她们的美好祝愿与期待。 

  “新学期新气象,恰逢节日,为同学们准备一点心意,既是节日祝福也是新学期的祝福希望她们学业顺利、身体健康在新学期能够总结过去、着眼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亮红色的红包中,包含着卡迪尔旦满满的心意此次共发了464个红包,每个红包中有五元钱,包含了转专业转出及转入的女学生以及大一年级的女班级助管为了换取足够的纸钞,卡迪尔旦先后奔波了两家银行。为了能尽快将红包发给学生,卡迪尔旦将红包委托给各班班长团支书,再分发每个女学生手中 

  得知女学生有红包,年级里的男同学纷纷羡慕不已老师说之后他也会找机会为男同学们送上勉励礼物收到红包的小李表示。 

  “卡迪尔旦老师太有心了,这红包都是老师自己手工包的收到后很感动。虽然只是发给女生,但是我们学院大一学生里面接近百分之九十都是女生啊,老师破费了杜同学拿着红包慷慨道。 

  
    以红包的方式传达心意,既省去了采购等繁琐的环节,也避免了挑选礼物时的困难。除了以发放红包的方式外,卡迪尔旦仍有其他别出心裁的勉励手法。“每个新学期,我们学院都会开年级大会。我会提前将生日与年级大会同月份的学生找出来,在年级大会上将那些过生日的同学的姓名资料呈现的PPT上,为那些过生日的同学鼓掌并说声生日快乐。” 

  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人辅导员来说,送出近五百个五元红包算是有所破费,但具体开销仍在他的经济范围中。 

  卡迪尔旦曾是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的一名学生来自新疆的在民大校园中感受到浓厚的团结友爱和谐的氛围,也收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同学们很多的关心和关爱“学校给与我的温暖和感动,我想继续传递给其他学生们。卡迪尔旦2019年本科毕业后选择留校任职辅导员。 

  “新学期里,我也希望能够提高自身的素质,多多关照学生们的生活学习,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卡迪尔旦说道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