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发放寒衣棉被助力贫困学生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20-12-0111:45作者: 赵一丰 蓝永丽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中南民族大学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800余件羽绒服、1000余套棉被,保障其温暖过冬。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该校创新工作方式,以遵守校园防疫要求为前提,积极优化工作机制,采取“线上一键申请选衣、线下分批试穿、专人配送上门”的工作流程,保证资助物资精准发放,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学生安全。 

     

  该校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了50款羽绒服进行选择,学生们可线上一键申请,进入选衣通道,线下分批次试穿,确定之后学校联系工厂定制羽绒服,既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又尽量做到了款式不重样,保护了学生的隐私。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20级学生小李收到棉被后很感动:“寒冬虽然已经到来,但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寒衣棉被深深温暖了我们的心。我将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馈国家、社会和学校。” 

  

  “来报到时候,学校就提供了无障碍入学绿色通道、可供选择配置的爱心大礼包,内含床单被罩、洗漱用品、插板、小电扇等生活用品,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校园温暖、人文关怀。”该校法学院2020级学生小杨说道。 

  该校已经连续多年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寒衣棉被等物资,每年新生报到时还通过绿色通道、爱心大礼包、建档立卡新生专项资助金、回家路费补助等手段全方位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