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大连线四川大凉山,旧衣回收赠留守老人

发布时间: 2020-11-3011:22作者: 代佳慧 许丹 蓝永丽来源: 中南民大浏览量:

  “这几天很冷,但我们在收到衣服的那一刻是温暖的”“我就只感觉到‘冷’和‘暖’,‘冷’是这恶劣的天气,‘暖’是看到同学冒着寒风将衣服送过来的瞬间,心里是温暖的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组织策划了“衣旧焕新·暖冬计划”活动,为大凉山的留守老人送去御寒衣物,志愿者们看到捐赠的衣物内心满是感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武汉降温降雨,给志愿者的线下宣传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热心公益的同学们自发通过线上平台大力宣传号召身边朋友一起行动。为收到更多的旧衣,志愿者们还提供了上门取衣服务收集的衣物将通过相关互联网平台寄送给大凉山的留守老人 

  

  “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这个活动,初心是希望把学生们闲置的旧衣统一回收起来捐赠给有需要的人。”活动负责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志愿者张万丽说,“多一千克,可能就意味着能为凉山留守的爷爷奶奶们带去多一份温暖。我们都很乐意做这件事,并不觉得辛苦。每次上门去收衣服的时候,我觉得每一位捐赠的同学好像都在发光,我们互相说着谢谢,从心里觉得很暖。” 

  该校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杨宇林捐赠了许多自己和室友的旧衣物。最初搬宿舍的时候,这些不需要的旧衣物就被他们整理出来收集好,一直放在宿舍里,想着未来哪天可以捐出去。得知此次活动,他们非常高兴地参加了。我认为这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一方面我们不用费心思考虑如何处置这些旧衣服,另一方面也能为这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杨宇林说。 

  参与志愿活动后,蓝欣婷很感慨:志愿活动不仅温暖他人也照亮自己,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 

  

  在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便对寄送衣物的互联网平台大进行了深入了解。“我们后续将持续关注衣物的捐赠流向,不断完善捐赠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扩大活动的效果,让更多的民大学子参与其中张万丽说。此次活动进行了4天,大约有120余人参与到捐赠活动中,共收集了120千克左右衣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