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温暖冬日助梦贫困儿童,中南民族大学开展“善行100”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718:10作者: 卢思嘉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11月16日晚,由中南民族大学阳光工作室主办的“善行100”志愿活动中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校参加“善行100”的200余名志愿者齐聚一堂,分享他们在志愿活动中的经历和感悟。  

  “善行100”活动是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它号召大学生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开展公益宣传,倡导市民进行爱心捐赠。 

      

  中南民族大学“善行100”负责人田进保介绍,中南民族大学15届“善行100”活动于2019年10月20日正式开展。新长城中南民族大学自强社与阳光工作室通力合作,在第一次招募活动中,共计招募志愿者800余人。截至目前,中南民族大学的志愿者们共计筹款3万余元同时,中南民族大学还在校内进行劝募,邀请老师和同学进行捐赠,为贫困儿童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中南民族大学“善行100”的志愿者李开伟已经参加了两次劝募活动,共筹集300元。李开伟说道,“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遇到了一位非常令我感动的捐赠者。刚刚开始他比较排斥这类活动,在我的努力下,这位捐赠者逐渐了解了‘善行100’志愿活动的内容和意义,也对我产生了信任,积极进行了捐赠。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能够锻炼我自身的表达能力,而且让我相信,世界上有许多善良无私的人,愿意相信他人,帮助他人。” 

      

  据悉,本次中南民族大学善行100活动已完成二次招募,志愿者们将继续在周末走上街头寻找爱心人士进行劝募,活动将持续至12月7日。活动所得全部善款将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该项目会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生提供100元学生型美术包和200元学生型温暖包,以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