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在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9-2510:38作者: 刘明杨 陈宇飞 付俊虎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青岛市即墨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比赛共吸引了207所高校的1109支队伍参加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协会参加了此项比赛斩获佳绩,荣获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该项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19年,共举办了20届。

“以赛促学,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并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武昌理工学院机器人协会的曾辉、李雅琼老师带领8名同学,牺牲暑假休息时间,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进行集训,积极投身比赛准备工作。从场地的设计裁剪到机器人的编程组装调试,都是机器人协会成员自主完成

据了解,在比赛前一天,整个团队到现场调试机器人从早上八点开始到晚上七点快闭馆才离开比赛当天又因为场地原因部分线路断电,们重新想办法找到电源调试程序在机器狗因光线反射摄像头不能清楚识别路面时们想办法找到解决方法。机器狗的姿态会因为设备原因而出现问题,在比赛前半个小时仍然不断调试。

最终,“四足仿生机器人赛项--越野赛项”中,该校智能1701班的罗健机电1701班的丁泉钦等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在‘四足仿生机器人项目--循迹赛项”中,该校计科1703班的孙新、物联1701班的张颢哲等四人组成的团队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武昌理工学院机器人协会指导老师李雅琼介绍,该学院以学科专业竞赛为抓手,积极建设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扩大竞赛参与范围和受益面,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稳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稳居前列

记者采访到获得大赛一等奖的计科1703孙新同学他表示:在这次比赛过程中,存在一定的经验不足,但是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学到了更多的知识,积累了经验,弥补我们自身的不足。”他同时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条件以及老师的精心指导,这为他们在此次比赛中获胜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了解,武昌理工学院机器人协会在外已“声名鹊起”,该协会成员已研发出为人进行按摩的“按摩机器人”,为人们端茶送水的“酒保机器人”,还有为餐厅上菜的“餐饮服务机器人”。在他们的实验室,各式各样灵活的“机器人”应有尽有。去年,在由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寻找湖北高校最具活力大学生社团”活动上,武昌理工学院机器人协会荣获创新创业社团一等奖,全省高校仅有5个社团获此殊荣。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