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三峡职院师生自制“旭日东升”鸡尾酒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发布时间: 2019-09-2418:46作者: 张伯康来源: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邢卫平老师根据自身的酒店管理专业特长,研究调制出一款新的鸡尾酒,向祖国七十华诞送上一份特殊的心意!  

  924日下午,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教育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实训室里,青年教师邢卫平正在指导学生调制一款名为“旭日东升”的鸡尾酒。 

  传统鸡尾酒多是以西方高度酒为基础调制,可中国许多高度白酒清香醇厚,用来调制鸡尾酒口感一点也不比洋酒逊色。邢卫平向记者介绍,这款旭日东升鸡尾酒就是她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特别为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设计调制出的一款主打中国元素的鸡尾酒,从用色配色、口味选择到文化意向等方面,都围绕着中国元素来搭配。 

  “随着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现在很多主流的鸡尾酒调制比赛中都出现了中国白酒的身影,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都认识到了中国酒的魅力。”作为教授鸡尾酒调制专业课程的一名高职院校老师,邢老师觉得用中国元素打造一款鸡尾酒来献礼祖国华诞是一件充满文化自信的事。她花了1个多月时间不断调整配方和试做,最终选定了与新中国同龄的国酒品牌红星二锅头为基酒,并以宜昌本地产的脐橙汁做配料,调制出呈现中国红和日出黄两种色彩渐变色搭配的最终作品——“旭日东升”。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邢老师还时时与学生交流灵感,让他们在学习调制鸡尾酒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国传统酒文化的独特魅力,掌握住自制鸡尾酒的学习点,能够上手独立调制这款鸡尾酒。 

  在邢老师的指导下,胡嘉慧、章吉两位同学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旭日东升”的调制操作。5分钟后,两杯名为旭日东升的鸡尾酒完美呈现在大家面前,酒杯中的中国红、日出黄两种配色,以酒水晕染的效果展现了日出东方、蒸蒸日上的气势。 

    邢卫平老师希望通过这款中国式鸡尾酒的调制,让更多同学见识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充满文化自信。她相信随着祖国的伟大复兴,新一代的酒店管理高技能人才能够输出更多的中国文化,把更多充满中国元素的鸡尾酒送上世界各地的吧台,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尝到中国味道,迷上中国元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