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组织百余支暑期实践队伍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810:06作者: 刘欢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76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恩施服务队50名志愿者,从学校出发赴恩施市建始县景阳镇,开展为期2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据了解,该校今年共组织了114支各类暑期实践团队,将奔赴祖国各地城市乡镇开展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该校团委书记李曼介绍,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学校动员师生紧紧围绕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深入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厂矿车间、部队军营,尤其是革命老区、贫因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重点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团、历史成就观察团、依法治国宣讲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八大主题,鼓励大学生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近日,该校 “青春中国梦,筑梦恩施行”产业扶贫实践团、“传承爱国志,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理论普及宣讲团、江夏微光青创服务队、灯塔计划志愿服务队大冶分队、知行书苑支教队、“弘扬法治新风,构建新型农村”暑期社会实践、“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队 、国家基础建设对于国民幸福指数提升的重要意义——以青藏公路、青藏铁路为例、室内空气质量调查及研究实践团队等百余支团队先后从学校出发,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我校紧密围绕社会发展现状和社会建设需求,将社会实践与社会热点、国家政策、志愿服务有机结合,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该校团委书记李曼表示,将通过这些校级重点团队,发挥优势,集中资源,带动示范,扩大影响。  

  曾荣获校级实践育人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的该校会计1607班陈名弘同学说道:“社会实践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融入祖国、融入社会、融入人民的有效途径。在实践学习中,不仅能够学到知识与能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更能看见自己,找到自己,坚定自我未来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近年来,武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先后获省市级及以上荣誉近百余项,连续多年获得团中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30余个团队、150余名个人获得省市有关单位表彰。学生积极奉献,参与社会实践的故事先后被中国教育报、楚天都市报、人民网等媒体报道。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