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13名大学生乘坐40多小时火车 远赴西藏支教一个月

发布时间: 2019-07-0313:21作者: 蒋千敏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真的很喜欢哥哥姐姐到我们这里来,教给我们很多新的东西,带着我们一起玩游戏,扎西德勒。”73日上午,西藏拉萨乌玛塘乡第一中心小学三年级二班索朗达杰高兴地说道。 

   据悉,来这里支教的大学生都是武昌理工学院雪域未来支教队的学生,共有13人,这也是该校第一支进藏支教队。支教队队长姜浩磊介绍 支教心永恒,情暖日光城。我们将在拉萨市当雄县乌玛塘乡第一中心小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工作,同时将就青藏铁路建成35周年和青藏公路对西藏人民的生活影响进行调研,希望能够我们有限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藏区人民。据了解,在支教过程中,他们将为学生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开设安全课培训、音乐课、汉语难字解析课、手语课、太极课以及抖音舞蹈课”等。目前,抖音舞蹈课500多名学生一抢而空。 

  该支教队自628日从武汉出发,在火车上长达40多个小时的旅途,他们并没有闲着。而是在火车上进行了青藏铁路对人们的生活影响进行调查研究,一路上拍摄视频我是一名藏族人,我在外工作,青藏铁路对我来说可以说是唯一的一条走出藏区的路线,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乘坐这一列火车回拉萨的卓玛说道。 

  71日下午,又转经4个小时的车途,支教队才正式到达拉萨乌玛塘乡第一中心小学。到达后,该支教队每名队员都有轻微的发烧以及轻微高反,但他们持着“轻伤不下火线”的决心进行着支教工作。“这是我第一次进藏,也是第一次参加支教工作,对于很多的第一次,我希望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自我突破。”该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三学生玄岳说道。 

  “由衷的感谢支教队同学的到来,我们学校有很多地方真的需要他们的帮助,对于课程方面也希望他们能够帮我们有所改善。”乌玛塘乡第一中心小学副校长白马罗布说道。到达支教点后,副校长白马罗布热情地为大家献上哈达。“看见有新老师很开心,也很欢迎新老师的到来。他们带着我们跳很好玩的舞蹈,这些舞蹈是我们平时都没怎么见过的。”二年级三班学生达瓦高兴的说道。 

  为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展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72日晚,刚进入小学的支教队就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观看《颂歌献给党》视频的方式进行。因为学校多媒体设备有限,原定只有六个班级能够开展活动,但很多学生主动拿着板凳到设备好的班级一起观看。原本只能容下50个人的教室,为了观看视频,每个班人数高达85人左右。 

  “看得出来,大家对于我们的到来很热情,每个孩子的内心都很纯朴,但是来这么远支教困难真的很多,语言、生活习惯、生活习俗有很多的不同,对我们的支教工作成了很大的阻碍,但我们一定会努力克服的。”支教成员、该校影视制作专业大一学生钱鹏安说道。队员倪屹蓉也感叹道:“一路上真的太不容易了,希望我们做出的成绩不负我们经过这么长的路途。”(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