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市普仁医院智能医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6-0610:07作者: 张旭刚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6月5日,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市普仁医院智能医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普仁医院举行。武科大副校长刘静和普仁医院副院长李烨共同签署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市普仁医院智能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协议书。

   

  刘静代表武汉科技大学致辞,2017年国务院正式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发展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其中医学人工智能是重点领域。此次智能医学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结合双方优势,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影像、医学混合现实及医疗机器人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李烨发言表示,在新一轮人工智能技术的驱动下,武汉市普仁医院、武汉科技大学本着“共商共研共享”原则,携手共建智能医学联合研究中心,着力建设四大平台:医学3D打印研究室、医学混合现实研究室、医学人工智能研究室和智能康复研究室,力争在3-5年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示范基地。

  双方对“中心组织及双方责任”“中心科研成果归属”等条例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由普仁医院医学创新与转化研究所所长刘融教授主持。普仁医院院长特别助理周赤忠、院长助理汪沅,武科大校办公室主任刘时新,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李亚伟、副院长高全杰,研究生院院长吕勇,机械自动化学院院长曾良才、党委书记夏绪辉,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蒋国璋及周兴林、李公法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原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了产学研合作,提升了医工创新平台建设水平。相信在双方的合作下,智能医学联合研究中心能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成为湖北同行乃至全国的领军者。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