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高校教师工作室墙面变身教学科研“工具书”

发布时间: 2019-05-0717:49作者: 闫鹿来源: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浏览量:

  “要了解氰化物在植物中的生成机制一定要掌握这个机理……”5月6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徐飞副教授在为学生讲解知识要点的时候,不时地指向工作室墙面的举动引起了路过师生的好奇。 

  仔细观察发现,在徐飞工作室的这面墙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图例和中英文注解。据徐飞介绍,这些图例主要是一些植物学领域的经典理论或生理机制示意图,为了方便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也为了在与学生交流时,随时调用,随时参照,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各种知识要点,他将这些常用的经典知识收集、整理出来,贴在了墙上。随着时间推移,这面墙已经成为了一套内容丰富的“工具书”。 
  徐飞老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刘洋表示,“徐飞老师的这面墙在我们日常的学习交流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每当在知识学习、科研实验中出现了什么问题,总能从墙面上获得一些启示,它是一本很赞的‘工具书’。” 

   

  图为徐飞副教授与学生交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