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开办“校园帮帮”平台 为同学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4-0210:06作者: 陈思逸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只要2块钱,快递送手中2014年毕业于武昌理工学院的90后大学生杨岚杰,近日创办了“校园帮帮”平台,上线仅仅20天,就已经覆盖武汉市9所高校,共接收订单2000余份。 

  杨岚杰出生于1991年,是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国贸专业2010级校友,大学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组织策划过众多创新性活动。在大一时,杨岚杰便对创业产生了兴趣,他尝试批发销售四六级专用耳机,想不到销售很顺畅,很快便赚得了自己在大学里的“第一桶金”。在这之后,他还曾去做过景区门票代理等工作,从此再没有向家里要过零用钱。毕业后,他在一家大型企业公司上班,后又创办了一家卡丁车俱乐部,积攒下了一笔资金,为他的再次创业奠定了基础。 

  通过微信小程序接单,利用课余时间把到达学校的网购快递送到学生手里,这就是创始人杨岚杰和他的团队共同创办的校园帮帮”项目,创意源于自己的一次网购经历。“90后”杨岚杰是一个“网购迷”,自己生活的日常用品大多数都是通过网上购买,“有些快递在学校门口,而我的寝室在学校最里面,一来一回半个小时就没了。”杨岚杰说,有一次,正值炎日,刚刚下课的他步行从教学楼到位于校门口对面的快递点取快递,来回一趟不仅用了40多分钟,而且浑身也湿透了。 

  2014年大学毕业后,一直都在关注大学生市场的杨岚杰结合以前的个人经历,发现校园服务在各大高校的发展空间很大。他和三个合作伙伴在武汉各大高校进行了长期的校园服务的考察,他们几乎跑遍了武汉所有的高校,并决定进行校园服务项目的创业。3月7日,他们共同创办的“校园帮帮服务平台”正式开始运行,上线一周就吸引了过万的用户,访问次数达到10万余次。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自己的快递!”4月2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徐邱昊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下单,短短半小时,就在寝室收到了存放在学校菜鸟驿站很久的包裹。徐邱昊说,微信小程序上就能下单,不仅很方便而且很快就可以拿到快递,很不错。 

  “校园帮帮小程序是一款垂直于校园O2O全生态链生活服务平台。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利用其独创的校园配送系统,快速的讯息传达方式,极简的使用流程,来消灭大学校园一切的不愉快。”创始人杨岚杰表示,他们首创的服务共享模式,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服务端来,顺便就把钱赚了,还帮助了其他同学。同时也解决了大学生兼职难,兼职被骗的问题。 

  谈到大学生兼职快递代取,该项目创始人之一的汪子琰告诉记者:“关于平台的大学生兼职,我们也会考虑到一些勤工俭学的学生,例如武汉东湖学院的团队中就有三个藏族的贫困生加入。目前我们以底薪+提成给大学生兼职发放工资,平均一个大学生一个月利用课余时间在平台赚取1200-2500是很轻松的。” 

  “大学课余时间多,通过小程序接单,不仅充实了自己,而且还可以赚取一些零花钱,何乐不为。”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熊汝慧说,刚刚接触小程序没几天就已经赚取300多元的零花钱了。 

  记者了解到,“校园帮帮”上线仅仅20天,就已经覆盖武汉市共9所高校,共接收订单2000余份。还吸引了自然投资人和省国资委旗下某投资平台的关注,并受到他们的邀约恰谈。有意愿与“校园帮帮”平台合作的商户也越来越多。 

  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时,创始人杨岚杰告诉记者,校园帮帮目前还只是一个测试阶段,还需要接受更多的市场反馈来修改调整,他们会在推广测试中逐渐完善产品同时,市场部也会去每所大学挖掘人才,组建团队,制定考核和薪酬标准,快速布局武汉大学市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