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2018中国金球奖颁奖 江大女足队员王霜成功卫冕

发布时间: 2019-02-2112:02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学姐王霜,获得2018中国女子金球奖啦!”尚在寒假中的江大校园传出喜讯,一时间,现效力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王霜获得2018中国女子金球奖的消息刷爆江大朋友圈。 

  20日,刚过元宵节的中国体坛,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点亮热爱之路为主题的2018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在上海落幕。在中国女足和巴黎圣日耳曼皆有亮眼表现的王霜成功卫冕女子金球奖。一直以来王霜都是女足国家队的核心,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有优异的表现,甚至被称为中国的女足梅西  

  2018年年初,王霜回归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俱乐部,代表球队在女超联赛中出场7次,上演了两次帽子戏法,为球队打入7球。8月,转会法甲豪门大巴黎,王霜代表球队出场11次,8场法甲联赛、3场欧冠,打进4球并有4次助攻,并且还制造了对手一粒乌龙球,表现十分抢眼。在国家队层面,王霜帮助中国女足夺得了亚洲杯的季军和亚运会的亚军。  

  中国国际电视台(GTCN)评选2018年度的十大体育人物,王霜入选!2018112823时,亚足联年度颁奖盛典中,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中国妇女报》2019年开年评出的2018十大女性人物中,王霜的名字又赫然出现! 

  在过去一年间,王霜在2018年约旦女足亚洲杯上打入4球,帮助中国女足提前晋级法国女足世界杯。同时,她在亚运会赛场火力全开,贡献6球并助攻6次。以王霜为核心的中国女足,也时隔16年再次拿到亚运会银牌,距亚洲之巅仅一步之遥。年底拿到2018亚洲足球小姐奖项。骄人的成绩,让王霜成功卫冕2018中国金球奖。  

   王霜特别感谢湖北武汉,在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支持和鼓励。远在法国巴黎的王霜发表了获奖感言:2019年我会继续努力,为俱乐部、国家队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无愧于这个奖项。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