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护航:江大医疗志愿者服务武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18-11-1410:26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因为有我们选手跑得更安全服务武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的江大医疗志愿者说。

  1111日, 由武汉女子马拉松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8武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江汉大学应组委会委托,组织100学生医疗志愿者承担了相关赛事医疗志愿服务,负责在赛道沿途实时观察运动员的身体状况,以在发现选手发生意外时第一时间送去救治为参赛人员保驾护航。 

  活动前,这批大学生医疗志愿者经过了湖北省红十字会的专业培训,均拿到救护员证。活动前一天,10位组长冒着风雨前往赛道踩点。比赛当天,为保证在赛道封锁前到达赛场指定位置,江大医疗志愿者们凌晨4全员集结,赶赴现场。 

  在比赛终点的拉伸处,很多选手看见志愿者,都微笑着表示感谢。有同学感慨说:“作为医学生,当一次马拉松医疗志愿者觉得非常光荣;看着选手因为有我们而跑得更安全,是很自豪的事情。”志愿者所展现出的饱满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大赛组委会以及参赛者的认可和称赞。活动既是对医学生专业技能的一次检验,也是提升其社会责任感、医学人文素养的一次契机。 

  据悉,该项吸引了6000名选手参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