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科大沁湖之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献礼百廿校庆

发布时间: 2018-10-2114:15作者: 蒋娜 郭薇 摄影叶显伟 张鸿嵘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1020日晚,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千人报告厅灯光璀璨、歌声缭绕。该校沁湖之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盛大开幕,倾情为母校百廿华诞献礼。 

  音乐会在优雅的钢琴伴奏中拉开序幕。十余首经典曲目以武科大“沁湖文化”为主线,由四“jing”——歌怀敬畏、明镜思齐、涤净心灵、宁静致远组成四个篇章。《O LOVE》《我想念你妈妈》《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三首思念、感恩歌曲表达了, 悲壮的《大鱼》、婉约的《城南送别》、轻快的《Libertango》展示了,《Earth song》《我喜欢》《听泉》三首平和轻盈的歌曲呈现了, 悠扬的《Sure  on  this  shining  night》《贝加尔湖畔》《Can you hear me》构成了 

 

  身着紫色礼服裙的女生、白色衬衣和西装裤的男生,随着姜瑾老师的指挥轻轻摆动着身子,沉浸在音乐声中。合唱队员们倾情演绎,女声空灵纯净、男声浑厚宏亮;高音穿透饱满、低音细腻柔和,此起彼伏的乐曲和歌声飘荡在礼堂上空,音律美妙,歌声悠扬,令人沉醉。 

  第一排观众席上,一位老者兴致勃勃地拍摄视频,激动地说:演得真不错,老师教得好,学生唱得好,祝贺合唱团演出成功! 

  “即使是隔着屏幕,也十分震撼!每首歌曲都有不同的意境,让人心驰神往。”未能抢到票的王璐璐,尽管只能在宿舍看直播也觉得很激动。由该校青年传媒负责的网络直播,开播后瞬间浏览量数千。 

  武科大老教授合唱团也友情参加了演出,深情演绎了《把一切献给党》。 

  “再回首,惟愿美好依旧。沁湖之声将不懈努力、砥砺前行,以‘坚韧不拔、勇承重载,崇实求精、表里如一’的钢铁品质为指引,栉风沐雨、永远高歌!”音乐会在老教授合唱团与沁湖之声合唱团共同演唱的《再回首》中缓缓落幕。 

  “值此武汉科技大学120周年生日之际,沁湖之声合唱团精心准备了本场音乐会!”合唱团指挥姜瑾在致辞中说。音乐会由来自该校各学院的177名在校理工科学生演绎,历经3个多月的艰苦训练。 

  武科大党委副书记孙国胜,省合唱协会顾问韩乃李、副会长鲁艳,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韩蔚,武科大各地校友等出席了音乐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