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面对面谈信念理想 心连心传红色信仰 面对面谈信念理想心连心传红色信仰

发布时间: 2018-09-2619:08作者: 张伯康来源: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926日下午,2018年度“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进高校”活动走进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当代雷锋”吴天祥、“峡江红烛”陈人海、“农技120”陈再明、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人张婷在现场分享了老干部们的先进事迹,给参会师生上了生动、深刻的一堂课。报告会由校长邓曦东主持。 

  邓曦东在致辞中指出,“老干部宣讲团进高校”活动是“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具体行动。广大师生要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从而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人的一生要有信仰,信仰不是一种学问,信仰是一种行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吴天祥以《一辈子做忠于党热爱人民的好党员》为题,讲述了自己入党54年来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的故事。扶贫助困、资助大学生创业、帮助孤寡老人、关爱下岗工人……他时刻践行着“爱人民要胜过自己,为人民要舍得自己”的铮铮誓言。 

  “我的一生就是信仰中国共产党,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峡江红烛”陈人海以《我的信仰》为题,讲述了80年的人生经历和21年的入党追求。他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克服病痛折磨,编写出上百万字的党史专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道出了“信仰与梦想比生命更重要”的真谛。 

  “要立足基层,扎根农村,不负期望,有所作为。”“农技120”陈再明以《农大学子农民情》为题,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近40年,用执着的追求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农民朋友的情谊和尊重。他寄语当代青年大学生,在择业时要把自己的梦想和国家、人民的需要联系起来,才能创造出一个远大的发展空间,施展自己的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云创客”。 

  “他心中有党,是党的好干部,他心中有民,是人民的好官员。”宣讲人张婷以《爱党为民八十载 唯留清风在人间》为题,讲述了沈因洛同志一生都在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光和热的事迹,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人格魅力,彰显了理想信念带来的高尚情操。 

  邓曦东在总结报告会时强调,老干部宣讲团进高校活动是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老干部们身上凝聚着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作风,是最珍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报告会,他们以自身的经历和经验传达了对高校学子的殷切期望和拳拳盛意。全体师生要薪火相传,继承发扬老干部的精神财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际,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省委老干部局巡视员夏长刚,省委老干部局一处处长王彦博,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处副处长宋建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部局局长王道模出席此次报告会。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学平,校属各单位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学生代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726人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