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汉科大00后新生的入学行囊

发布时间: 2018-09-0711:11作者: 饶纯洁 陈钧卓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大一新生入学的日子将近,新生心中充满了对大学的憧憬,同时还有对未知世界的迷茫,提前准备着临行前的行囊。让我们一起看看武科大00后新生的入学行囊吧。

  带上相机记录多彩的大学生活     

  以后再也不用羡慕照片里的最美大学了,因为我的大学在我的镜头里一定最美。00后大学生孙鸿宇深情地说。  

  来自湖北广水的他,如愿考入了武汉科技大学机械类专业,酷爱摄影的他视相机如珍宝,小心翼翼地将相机收好装进行囊。

  

  摄影的词源在希腊语里是光和书写,摄影师就是用光来书写的人。” 孙鸿宇说。他拜读了不少世界著名摄影师的书籍和作品,从中体会别人观察世界的角度极有乐趣。 

  这台相机来得并不轻松,他用暑假两个月在健身房做兼职赚得三千元,加上高中省下的零花钱一千元,父母赞助了两千元,才买下了他梦寐以求的相机。  

  兼职时,每天要发传单、回答顾客问题、干杂活,还要出去拉客户,巨大的工作量让他十分辛苦。但一想到相机有自己的汗水和付出,孙鸿宇觉得一切都值了。  

  填报志愿时,他在武汉科技大学的官网上看到了一幅幅美丽的校园景色,湛蓝的沁湖、红色的沁湖桥、典雅的沁湖亭……还有生动的校园活动照片——沁湖龙舟赛、沁湖鱼宴、沁湖诗会…… 

  怦然心动的他就想,我要买一部相机,带到学校,拍武科大的沁湖,拍主楼和操场,拍肥鱼和鸟儿,还有老师和同学。 

  尽管他选择了武科大的强势学科机械专业,但是小时候想当摄影师的梦想,他记忆犹新。  

  高中时,他总喜欢一个人盯着天空看,生活中美好的点点滴滴,都想记录下来,高中学习太紧张了,没有时间。 

  终于要上大学了,他说:我要用影像记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还没入学,他便计划起要加入学校的摄影协会和记者团,渴望学习更多的技术和知识,提升摄影水平。他认为,好器材有利于拍出好作品,但好作品从来不依赖于好器材,不断学习最重要。  

  带上胡萝卜期待新起航      

  离到校还有十几天,来自武汉的00后大学生王凝雨就已经收拾好行李箱。  

  摊开的行李箱中,一个有点泛皱的胡萝卜玩偶展露出来,占据了行李箱的一部分位置。这个玩偶是我14岁生日的时候,我爸爸将它作为生日礼物买给我的。摸着软软的胡萝卜玩偶,王凝雨笑着说道,它陪伴了我几年,每次午睡我都会枕着它。因为洗了几次,萝卜玩偶有些泛皱,这个玩偶有着独特的意义,而且摸起来仍然很舒服。 

    

  胡萝卜,在管理学的范畴中寓意为有效的赏识和激励。 王凝雨的爸爸学生时代曾读过管理学书籍,女儿14岁生日时,他在商场偶然看到胡萝卜玩偶,就为女儿买下,同时将寓意告诉女儿。我爸爸希望我每天晚上能够反思一天的事情,激励自己同时提升自己。” 王凝雨说。  

  大学对于王凝雨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王凝雨被武汉科技大学护理专业录取,从刚刚需要接触的室友,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组织,还有全新的学习模式,再加上仅4个男生的班级,对于我来说都需要去融合。王凝雨通过QQ加入多个组织的群,了解到很多信息,但信息量的庞大将王凝雨淹没其中,她感觉到迷茫。  

  王凝雨的爸爸担心女儿迷失方向,反复叮嘱女儿要不忘学习,保持初心,不能虚度光阴。胡萝卜的颜色也能带给我活力,看到胡萝卜,我能更加坚定前进的目标。担心虚度大学,王凝雨明确自己去大学之后的奋斗目标,通过胡萝卜玩偶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落下学业,同时要锻炼自己的能力。  

  带着饱含家人对自己期待的沉甸甸的行李箱,怀着新的憧憬与目标,00后王凝雨迈着坚定的步伐,踏入大学校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