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留守儿童度过快乐暑期

发布时间: 2018-07-2611:55作者: 许娣兰 邱虹滨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留守儿童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助力他们健康成长。近日,武昌理工学院护理学院“春晓筑梦”阳光服务团队在蔡甸区马赛村青少年空间开展了“陪你共度七月流火,愿得一园书卷香”大型公益活动。 

  蔡甸区侏儒镇是一个以农业为主导,石材经济为辅助的乡镇。农村家庭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家中只留下老人和孩子。经了解,镇上幼儿园都因为地处偏僻,工资水平低,师资力量薄弱。因此,武昌理工学院“春晓筑梦”阳光服务团队选择来到小春燕留守儿童幼儿园开展公益活动。 

  经过半个月的相处,“春晓筑梦”阳光服务团队志愿者老师已经和孩子们培养了较高的默契度。在活动中,志愿者组织孩子们以小组为形式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组织了你画我猜、团队接力、集体舞蹈等小游戏,在拉近了志愿者老师与小朋友距离的同时,也打开了留守儿童紧闭的心扉。最后所有人分成两队打水仗,引用傣族泼水节送祝福,让大家在炎热的夏天清凉一下。 

  志愿者老师还以多种形式教小朋友打篮球,释放了小朋友的天性,考验了小朋友们的反应能力。经过精心准备的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拍篮球,小朋友们被老师们与众不同、别出心裁的上课方式吸引,课堂上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笔者采访到大学生志愿者陈迪秀,他说:“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也很开心。” 团队负责人乔春晓说:“作为负责人,我深感荣幸能够带领大家一起完成此次活动,很圆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