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一学子发明筛沙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时间: 2018-01-2209:24作者: 杨凯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在土木工程施工物料准备的过程中,需要人工将不同粒径的沙石筛选出来,以备不同的用途,而人工筛沙工作累、耗时长、费用高的问题困扰了很多工程。近日,来自武昌理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孙兴虎发明出一种土木工程用的筛沙装置,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孙兴虎现为该校土木工程专业大四学生,他喜欢专研,一次在实习时了解到关于筛沙的问题,他就想是否可以发明一个省时省力的筛沙装置。说做就做,在设计的时候,孙兴虎遇到了重重困难。为了提高装置效率,他上网查资料,有时候几乎整日待在图书馆查资料,细致到试验装置的每一个结构的效率,一遍遍核查。为了了解施工过程中,哪种粒径的砂石和混凝土需求量大,孙兴虎走进建筑工地,请教实习单位的老施工员,虚心向施工员请教。
  经过1年时间的试验与改进,2017年3月,孙兴虎申请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近日,他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他发明的“一种土木工程用的筛沙装置”可以快速的将沙子碎石按照不同粒径区分,高效的根据工程要求满足级配,有效的节省了施工的成本和时间。
  据了解,这个装置包括机架、电机底座、第一电机、第二电机、第一输送装置、第一筛沙本体、紧固装置、第一筛框、滑槽、第二筛沙本体、第二筛框、第三筛沙本体、第三筛框、第二输送装置、第三输送装置、上凸起、下凸起、收集斗和支撑架等。孙兴虎介绍,在滑槽的开口位置设置有限位销,收集斗下端设置有出料口,与现有技术相比,它可将结块的泥沙筛选出来,降低了结块泥沙对设备正常工作的影响,提高了筛沙效率,节省了人工成本,同时质量可靠、使用方便,适合普遍推广。
  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自己动手去发明创造,对于能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孙兴虎高兴地说:“生活中有很多不完美的事情,我们不仅要有发现美的眼睛,更要有发现缺陷的眼睛,然后去改进,去创造,这样生活才能变的更美好。”(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