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我省大学生文创项目“玩具博物馆”获全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1-2214:01作者: 程胜军 杨卫平来源: 湖北商贸学院浏览量:

一等奖楚剧人物

一等奖楚剧人物
 
  一等奖湖北特色手绘式立体名片
  一等奖湖北特色手绘式立体名片
  
  湖北省博物馆玉器龙纹系列文创产品
  湖北省博物馆玉器龙纹系列文创产品 
  
  日前,在第九届全国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中,湖北高校共有33件大学生作品获一等奖,来自湖北商贸学院的“玩具博物馆”等文化创意项目获4项一等奖,在同类院校排名第一,不少项目已在市场盈利。 

  在该校一等奖作品中,收集全世界4000多种少见玩具创意的“玩具博物馆”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该校的“玩具博物馆”主要打造展示最新前沿玩具、大型新颖玩具,定制玩具等的互联网俱乐部,同时,该校已成立我省高校首个玩具博物馆工作室。据介绍,“玩具博物馆”已在市场投入运营,前期布展时,每天可带来5000元至1万元收益。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赵文表示,目前已成立研发基地,帮助把学生的这些创新创意作品逐步推向市场,激发学生创业热情,让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愿意留在武汉发展。 

   本次一等奖项目“城市礼物”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文创产品综合平台,设计者是湖北商贸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大四学生周晓晗。她说,学院师生成立了工作室,不少产品已获市场青睐。其中同学蒋一丹设计的“博物馆立体明信片”这次也获得了设计产品一等奖,她将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等馆藏文物设计成立体明信片,不仅能纸上填色,还可以迅速了解文物。目前,一些博物馆已主动购买该创意,将明信片作为礼品馈赠或售卖给游客。为此,周晓晗搭建了一个“城市礼物”的文创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推广,已有近千名企业、设计人员有意加盟。 

   据悉,这项全国性竞赛简称高校NOC活动(英文名称为NETWORK ORIGINALITY COMPETITION),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发明协会和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设有数字艺术类、创客创新类和师范创新三大类共11个赛项。经过各省的比赛之后,共有来自全国及马来西亚的100余所高校、近1000名选手共500余件作品参加决赛。在这个代表全国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湖北商贸学院学生通过三次参赛,凭借优异的表现绽放出夺目的光彩。该校还荣获此次竞赛优秀组织奖,成为全国获奖的9个高校之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