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汉大学设重奖鼓励教师潜心授课,最高奖励10万元

发布时间: 2017-11-1011:01作者: 王丰昌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11月9日,江汉大学4名教师获得了一笔特殊奖励。学校今年首设的本科教学校长奖评选结果揭晓,人文学院的教师张贞成为唯一获奖者,奖励10万元,另外3名获提名的教师,每人奖励2万元。

  今年4月,学校首设本科教学校长奖,鼓励教师潜心教学,为学生带来精彩课堂。评奖细则中将长期坚持一线教学作为评选的“硬杠杠”:参评教师近5年每学年均承担本科生主讲课程,平均教学工作量和学生评教评分必须在其所在学院排名前10%。经过推荐报名、资格审查、师生投票和评委会评议等环节,最终评出1个校长奖、3个提名奖。

  学校人文学院的教师张贞成为了10万元大奖的唯一获得者。多年来,张贞每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建设网络在线课程,甚至每天晚上还在线指导学生,曾获得“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目前她已在“优课联盟”上开设文艺学专业方面的课程,并面向全国地方高校网络在线授课,成为学生中的“网红教师”。 张贞说,教师的主业是教书育人,大学教师多上课才是回归本位。

  据了解,学校近年推出一系列促进本科教学的措施,其中学分制改革项目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填补了该校空白。该校每两年将评选一次教学校长奖,鼓励更多教师潜心教学、把书教好,获得学生认同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