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生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1-0810:58作者: 任丽琼来源: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浏览量:

  11月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杭州落幕。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两支学生团队同时进入决赛,并均斩获一等奖。 

  该校的两支获奖团队及项目分别是: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郭晓红副教授指导,朱杰、蔡鑫磊学生团队的《激活AMPK对舌癌细胞紧密连接结构与功能的影响》;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徐飞副教授、赵华燕副研究员共同指导,金炎冬、吴义恒学生团队的《AT2G15020和AT1G56600基因在HCN诱导盐胁迫抗性中的功能分析》。 
  据悉,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主办,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在内的全国263所高校的1903支队伍参赛,经过方案设计、实验数据审查和论文网评等初赛环节,最终产生76所高校的108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比拼。 
  “此次大赛是全程匿名评审,不出现指导教师、学校等信息,非常公平。该校的两支学生团队能从众多重点高校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同时获得一等奖,十分不易。”正在英国Sussex University开展有关科研工作的楚天学子、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徐飞副教授,前几天还在通过网络对学生团队进行指导,听说他们获奖,徐飞副教授非常激动,“他们是完全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奖,祝贺他们!”  
 

 

  图为郭晓红副教授(右三)、赵华燕副研究员(右四)与两支获奖学生团队在决赛现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