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工程学院“老四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欢聚母校

发布时间: 2017-10-3115:49作者: 张金城 周文渊来源: 湖北工程学院浏览量:

 

 

 

   

 

 

 

  “菊黄学子回,发白敬师来。”10月27日至29日,湖北工程学院1963级、1964级、1965级、1966级的近400位“老四届”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通过举办系列欢聚活动共同实现了半个世纪的约定——感恩母校。

  该校副校长丁远坤教授、鲁旭东教授,校长助理张忠海教授出席“老四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重逢纪念大会。张忠海教授出席捐碑揭幕仪式。

  “七十岁且歌且舞,忆青春岁月催新志,校友情深。”湖北工程学院近百位校友参加了27日晚的“老四届”毕业五十年团聚欢迎舞会。校友们通过校园舞会重温大学生活,回忆美好青春,感叹母校发展。

  1963级校友田健表示,从湖北省立第三师范学校到孝感师范学校,再到如今的湖北工程学院,母校实现了快速发展。他衷心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早日建成新型工程大学。

  1964级校友姜新世感慨母校翻天覆地般的变化。他表示,母校给了他家的感觉,感谢母校为同学们重聚提供了难得机会。

  1966级校友殷庆波非常感谢母校把当年临别之际的“再见”变成了现实。他希望同学们以后还能多“再见”。

  28日上午,“老四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重逢纪念大会在该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友雷震、冯凤英代表全体“老四届”校友向母校捐赠5万元。

  丁远坤教授代表学校欢迎“老四届”校友回家。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办学层次不断提高,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丁远坤教授表示,学校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关心和帮助,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发展。

  会上,该校校友冷满香回忆了美好校园时光。她表示,师生情、同学谊是一生一世的情缘;五十年来,大家对母校一直心存眷恋和感恩;大家祝福恩师们晚年幸福,祝愿母校蒸蒸日上。

  湖北工程学院离退休教师李志龙老师同大家一起追忆了峥嵘岁月。他对校友们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

  湖北工程学院离退休教师魏延骏老师表示,今日重逢暖意融融,五十年的师生情谊得到了修复和延续。

  1963级校友颜善明代表“老四届”校友真诚感恩母校。他表示,大家从全国各地奔赴母校,既为了谢恩情,也为了叙友情。

  28日晚上,“老四届”毕业五十年重逢文艺晚会在老师们、校友们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温馨启幕。

  “老四届”校友们自编自导的节目有:大合唱《喜相逢》、歌曲《我们这一辈》《儿行千里》、诗朗诵《今生难忘同学情》、歌曲《父老乡亲》、服装秀《烟花三月下扬州》、歌曲《映山红》、 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广场舞《戏剧广播操》、歌声《知音》等。这些精心准备的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次次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29日上午,我校“老四届”联谊会向母校捐赠石碑。张忠海教授同“老四届”校友李道信、李金平、胡义武共同为石碑揭幕。

  张忠海教授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盛情,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希望校友们常会母校走走、常聚春晖湖畔。

  石碑阳面刻有铭文“孝矣感天地,师之范永恒”。铭文对仗工整,气势恢宏,将“孝感师范”巧妙嵌入其中;“天地”意为,在无限空间与时间里,“老四届”校友将永远铭记“孝感师范”;大家希望将“百善孝为先”“尊师重道”的优秀传统继续弘扬光大。石碑阴面刻有诗文《圆梦》。《圆梦》讲述了“老四届”校友们的成长经历以及毕业五十年重逢的缘起和过程。

  揭碑仪式后,学校领导同校友们一起观看“老四届”毕业五十年重逢书画展。

  据悉,我校“老四届”校友多数年过七十。他们共同约定相聚母校,看望恩师,参观故址,共同感受母校发展壮大和欣欣向荣之喜,表达昔日学子思念敬慕之情,弘扬尊师重教的风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