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工计算机学院连续三年获批“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8-2409:47作者: 来源: 湖北工程学院浏览量:

  819日上午,从湖北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获悉,该院申报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邱美康博士来校讲学项目被省教育厅列入2018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已连续三年获批“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该院申请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Rajkumar Buyya教授和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庄卫华教授来校讲学项目分别获得2016年度和2017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的资助。 

  邱美康博士现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IEEEACM高级会员、IEEE Smart Computing技术委员会主席,兼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IEEE Transactions on Cloud Computing10多个国际顶级期刊的副主编。他已出版6部专著,拥有3项国际专利,发表了150篇国际期刊论文和170多篇国际会议论文,先后8次荣获IEEE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邱美康教授发表了40篇顶级IEEE/ACM Transactions论文,相关成果先后荣获国际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Design Automation of Electrical Systems 2011年度唯一最佳论文奖,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 2012年度最热门论文第一名。 

  据悉,“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旨在通过支持我省高校聘请世界著名科学家讲学、考察、访问,拓展我省高校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我省高校与世界著名科学家之间的联系,提高我省高校教学科研的国际化水平。湖北工程学院已同Rajkumar Buyya教授、庄卫华院士等科学家合作开展学术研究、共建研究和学习中心、互派访问学者等。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