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图书管理员热衷公益活动 12年组织百余次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309:45作者: 通讯员 刘明杨来源: 浏览量:

 

 

   她是一名高校图书管理员,同时也是一名“公益达人”,12年来,她组织的公益活动超过100次,组织的捐款捐物超过60万元。5月22日,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管理员刘愉被推荐为该校办学二十周年魅力人物候选人,她的故事感动了校园师生。 

    刘愉,今年54岁,她2005年来到武昌理工学院成为一名图书管理员。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多次获评优秀员工。她还是该校首位义务公益指导老师,在这条公益慈善之路上,已经走了十二个年头。刘愉深知真正的志愿服务并不是仅仅一次的心血来潮,更不能流于表面形式,而是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善行。她说,“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自从走上这条公益路,她的脚步便没有过停歇,从一个普通的图书馆管理员成长为大家熟知的“公益达人”。 

   2008年5月汶川地震,刘愉在第一时间带领自己的女儿于校园内组织举办了个人钢琴独奏赈灾义演,当晚募集善款3000多元,自己捐款现金500元,为灾区人民献上了自己的绵薄之力。2009年3月,她又带领自己的女儿,为拯救白血病患儿,组织社会爱心人士赴湖北天门实验高中举办钢琴独奏义演,捐款3000多元,自己捐款1000元。 

    刘愉深知自己力量有限,要想把爱心公益做大做好做长久,仅仅只靠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她便用自己的切身行为去感染、呼吁每一位身边人一起加入公益队伍,在她的带领下建立了教师爱心服务队,指导校爱心家园协会做公益。比如玉树地震、马航失联,都能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校爱心家园协会捐款捐物、出来祈福的身影。2010年,该校学生黄琦患白血病,得知情况后,刘愉在校园里组织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为他筹集善款2万多元,她还亲自到医院去看望生病的学生。 

   作为学校爱心家园义务指导老师,刘愉带领这支队伍,不仅只关心校内公益还关注校外生活和社会民生问题,关爱农民工、建筑工、孤寡盲老人。每年他们都要将2000多件军训服,人送去温暖。每年,他们都要带着各种礼品到养老院、福利院去看望那里的老人和儿童。仅去年,他们的捐赠物资总价值就超过10万元。十几年来的默默耕耘,她指导下的爱心家园社团硕果累累,连续七年被评为“校优秀社团”,被评为“精品社团”、“最佳公益社团”、“优秀公益组织”等。去年还被湖北省慈善总会评为先进集体社团。 多件换季冬夏秋装以及闲置物品收集上来进行整理,给农民工、建筑工、环卫工等需要帮助的2012年女儿高中,刘愉就建了一个家长群,每天义务为无数的家长们进行各种疑难问题的解答。有学生深夜找她倾诉,她熬夜陪学生聊天,通过几个多小时的安慰和劝解之后,终于化解了他的心结。她还建立了一个QQ相亲群,从2016年11月到现在,已收录男女单身青年100多名真实身份和信息资料,为70多人次提供相互真实信息和资料,为此群在武汉单身青年男女共组织4次线下集体见面活动。目前成功牵手线下见面的有20对以上。      

  “刘愉老师十几年如一日投身于爱心公益志愿者的活动中,她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爱心与奉献,用最真诚的情怀换取了更多人加入到了爱心之旅的行列。”该校爱心协会会长漆自强说道,“从刘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她是我们的学习的榜样。”漆自强介绍,三次去关爱湖北仙桃盲老人,刘愉老师自己掏钱购买衣物,用于购买大米、油、日用品等,包括带领学生来回的路费、餐费也是她出的。“刘老师的感人故事说不完,她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是公益活动丰富了我的生活,充实了我的人生,是爱心让我与学生们心灵相通。”刘愉经常说:“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相信整个社会是积极向上温暖、幸福、快乐的。”她对学生们说道,“老师希望你们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的范围内,继续发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爱心发扬光大,将大爱永远传递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