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50名“订单”培养本科毕业生被千亿级耐材基地企业一抢而空

发布时间: 2017-02-2121:05作者: 李红伟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2月14日,在新密市耐材本科班学生分配会上,50名由武汉科技大学定向培养的耐火材料专业本科毕业生很是“抢手”,被该市千亿级耐材基地的耐材企业争相聘用,一抢而空。 

  这50名学生是由新密市政府和企业出资,委托武科大定向培养的首批“订单式”本科生。武科大办学特色优势明显,材料学学科在耐火材料领域的研究基本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在高技术陶瓷研究成果的应用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新密市经过充分调研,决定运用政府和企业共同出资、学生免费接受教育的模式与武科大合作举办耐火材料专业成人教育本科班,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懂技术、会管理、善营销”的耐材专业本土人才,为新型耐材行业注入新鲜“科技”血液。 

  新密市政府2013年在未考上本科的高中毕业生中选拔出50名学生,交由武科大材料与冶金学院进行培养。他们享受与在校本科生一样的教学师资和四年制培养方案,除正常的教学进程外,大三大四两年的暑假在郑州相关企业实习。“这批学生入校就确定了培养目标,学习目的很明确,学习劲头很足。很多学生上课带着问题来,课堂上想问题主动、深入。” 材料与冶金学院分管教育教学工作的赵惠忠副院长这样评价道。 

    

  赵惠忠介绍,办学多年来,经常有企业选派学生来武科大进行定向培养,但像这样以政府主导的成班成批委托培养尚属首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