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两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2-2121:01作者: 钟怡然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刘恒 

 

  佘福元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开展的“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武汉科技大学本科生刘恒入选“大学生创业英雄”全国10强,校友佘福元入选“大学生创业英雄”全国100强。 

    

  此次入选的刘恒、佘福元是武汉科技大学创新创业青年的杰出代表。刘恒是武科大管理学院2015级在读本科生,201411月创办武汉市恒创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迅速成为高校传媒企业的领头羊;20152月创办武汉银杏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并获得50万元天使融资;10月又创办武汉狄斯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营业额达200余万元。除此之外,刘恒还先后投资多个实体项目并实现盈利。20166月获得100万元风险投资,旗下的“研家”考研机构获得千万元融资,他创立的“千人团队”创业计划月盈利额已过百万,创办的智慧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公司所在地政府首推的在线教育平台。刘恒先后获评学校“创业之星”、洪山区“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 

    

   佘福元是武科大管理学院2012级硕士毕业生,201412月在校期间创办武汉可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51月获得光谷创业咖啡天使投资,5月获得顺为资本PRE-A1000万融资,同年10月又获得东湖高新区政府基金投资。由于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20163月“可遇青年公寓”获评“瞪羚企业”称号。2016年佘福元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大学生创业英雄”评选活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和毕业3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经各高校团委推荐、组委会资格审查,共有285所高校482名大学生创业者参与评选。综合公众投票结果、百所高校创业社团负责人网络评审打分和专家现场评审,最终产生了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