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教育诗人出版诗集《大地之灯》

发布时间: 2017-06-0215:38作者: 丁俊来源: 应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531日下午,应城市教育局干部、诗人李汉超的诗集《大地之灯》出版发行,3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城乡文学爱好者参加了座谈会。 

  诗集《大地之灯》收录了李汉超近5年来发表在各类报刊的262首诗歌作品,约22万字,分为《故土情深》、《风物琐记》、《心灵回望》3辑。这也是他的第9部著作,该诗集由著名诗人、诗评家雁翎作评,团结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新华书店经销。 

  李汉超,笔名寒草,生于1963年夏天。1984年发表处女作以来,已在《诗刊》、《词刊》、《长江文艺》等全国100多家报刊发表诗文1500余篇(),曾获全国首届“海东诗歌奖”和首届“孝届文学奖”等。系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孝感市和应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座谈会上,应城市作协主席朱木森和与会的文朋诗友们,纷纷围绕着李汉超的诗歌作品各抒己见,认为其诗歌语言优美、意象丰富、质地纯净,都是诗人从内心对生命、生活的体验与感悟,具有强烈的艺术魅力和优雅享受。不少诗词爱好者还现场吟诵了诗集中的优美篇章。 

  应城市东马坊文化站工作人员、诗人南飞和李汉超有着一样的诗歌创作新路历程。他说:“相信汉超诗友会写出更多的好诗,出更多的成果,也期待着他还会坚守诗歌一辈子。他是一个执着的诗人,赋有探索性的诗人,他的成就与他的悟性分不开、与他的执着分不开,与他对诗歌的热爱和坚守诗歌梦想分不开。” 

  “我深感荣幸。我只是李诗人众多忠实读者中的一个。我非常喜欢李老师的诗!”市二中青年女教师、文学爱好者李燕玲在参加了诗集出版座谈会后表示,从汉超老师的诗歌里,她读出了一个个丰满的小故事,读出了一种真实的情感,读出了对普通百姓平凡劳动、点滴生活中的真、善、美,引导我们发现生活中不起眼的小情节、小情趣和大美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