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媒体聚焦竹溪“双师教学”

发布时间: 2019-03-1216:22作者: 李思忠 李伟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3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媒体记者一行深入竹溪县采访“双师教学”工作情况。竹溪县副县长轩松岭陪同采访。 

  在县思源学校,该媒体记者们走进“双师教学”巡课中心、直播间、录播教室现场观摩,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对竹溪探索实施“双师教学”的做法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在国家烟草专卖局相关媒体等进行宣传推介。 

 

观摩“双师教学”巡课中心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教育扶贫,缓解全县教师数量不足、结构性短缺和教学点、偏远村小等薄弱学校小学音乐、英语、美术等学科“开不齐、开不好”的问题,2018年初,竹溪县委、县政府将“双师教学”写入“两会”工作报告,纳入该年度十大改革创新项目予以政策支持和重点推进,整合资金220万元,实施“双师教学”试点建设,2018年秋季,全县南部山区8个乡镇学校139个班正式开启“双师教学”模式。 

 

观摩“双师教学”课堂 

  国家烟草专卖局是竹溪县扶贫帮扶单位,多年来对竹溪教育发展给予了大量项目、资金支持。在新一轮的帮扶工作中,国家烟草专卖局领导先后多次深入竹溪调研,积极谋划教育扶贫新项目,并将“双师教学”作为重点帮扶项目予以扶持,安排资金200万元,帮助竹溪推进“双师教学”软硬件建设和技术团队、师资力量的培训。 

 

竹溪“双师教学”主讲教师正在进行直播 

  竹溪县教育技术装备站站长李思忠介绍,2019年,竹溪县将在“双师教学”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扩大“双师教学”覆盖面,新增45所小规模学校,实现教学点全覆盖。计划建设4个直播间、500个智慧云教室,除小学段美术、音乐、英语外,扩大课程开设范围,利用联校协作平台开展各种跨校优质课共享共研活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